一醉笑浮生

希望您能愛我的文字🌠
無話可說就寫吧 讓世界燃燒

美人如刃

*摄影师鹤丸国永*临时模特三日月宗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个……对不起!我知道这样的请求非常无礼,但是,但是先生可以临时充当我的模特吗?其实第一次看到先生时我就在想,呜哇,还真是令人吃惊的美貌和气韵呢……我想拍出最惊人的美来作为我的毕业作品,您就是唯一符合我期待的的人选。还有,您能接受全裸出镜吗?请您放心,一切费用由我来负责!“

叮叮响的蓝色漆皮电车,在少年和男人身边稳稳驶过。悬挂着小巧相机的白发少年急切的表达他的诉求,俨然若神明的男人也没有半点被冒犯的不悦神色,听完后还微笑回答,声调清扬,“少年,在我的居所外卖送报纸和牛奶,和我在同一家餐厅用餐后再一次看到你,真是巧合啊。"

才不是巧合呢。

本来是为了散心来到这个以风景出名的小镇,却一眼看见了这个能成为他最完美作品的男人。为了和这个人接触,鹤丸可是在这附近转悠了十天。原本以为自己足够隐蔽了,却还是被社会上的大人一眼看穿。啊啊,真是的。鹤丸咬了下牙。

果然,在这个时代,对陌生人的贸然请求不出意料会被拒绝的……吧?

”哈哈哈,在请求别人之前,能不能报一下自己的名号呢?“

咦?这是答应的意思了吗?咦咦?紧张过头了竟然犯下破坏初次见面的印象,白发少年赶紧抬头,”鹤丸国永,即将毕业的艺术生,今后请多指教!“

”好,在下是三日月宗近。姑且算是无业游民吧,陪年轻人尝试新鲜事物也是可以的,哈哈哈哈哈……“男人低头说话的时候鼻梁上的墨镜滑下来一点,露出瞳孔边环绕的一弯新月。鹤丸不禁愣神。

留下通讯地址后,第二日两人都如约而至。

“客气话不多说,我们开始工作吧。我的拍摄主题分为常服组,和服组,和全身组。”

拍摄第一组完全没有难度。三日月宗近是他遇到的最完美的模特,清朗如明月的无可挑剔的容颜,和浸润在骨子里的高贵气质。基本的雅致仪态都有了,只要再指点一下如何摆弄就和背景道具灯光配合好,或者是在镜头面前更为舒展自身的肢体,构成画面的美感。

常服选定为西服,虽然三日月一穿一站就能上杂志封面,但是鹤丸还是不太满意。

“我想表现出来的,是你内在更本能,更野性,更不为人知的特质!”鹤丸越说越急促,素色的脸都涨上一层粉红色,他迅速舔舔唇继续说,“三日月,表现出你的魄力,你的危险感,那寻常的言行举止下摄人心魄的一面来!我相信你是不一样的。三日月,你是特别的……“最后一句鹤丸放轻了声音。

商议过后有两个方案被采用了。男人在长沙发上侧卧小歇,长腿一曲一直,一只手搁在平摊在腹部的杂志上,一只手虚拢在深色发丝里,被动静引到睁开眼睛,视线清明落到镜头的方向,眼角锋利如刃。还有他反坐骨节分明的手扣在椅背上,眉骨罩在一片阴影中,嘴唇却还是勾出温和如往昔的笑,衣襟半敞锁骨微露。

拍摄第二组三日月换了很多套和服,樱红底紫藤花开,玄黑底金莲半闭,绀蓝底白流云悬挂明月……准确说是鹤丸不断替三日月这个不擅长装扮的男人披上和服,系好腰胯,调整姿态,打理发丝和配饰。”抱歉抱歉,我很习惯被人照顾呢。“

“真巧,家里有几个姐姐,所以我对打扮化妆之类的事情比较熟悉。”

三日月配合的偏了一下脸,任由他用羊毛细刷在下眼睑勾画出鎏金色的纹路。长眉用黛色勾出锋锐入鬓的轮廓。描到唇线的时候,笔下的触感饱满柔软,浅淡的樱色被拂上釉红。脸颊稍稍在颧骨处扑上桃粉色的胭脂。

一系列打理妆容下来,鹤丸拼尽自己所有的意志力才没有手抖。但是他看到成效的时候,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辛苦付出。男人笼袖跪坐在榻榻米上抬眼过来的时候,像是刚刚出席赏樱宴拨弄悠扬的三味线浅吟和歌的贵族,发梢沾染的露水未干,白玉面孔上还染上微醺的薄霞,旁边小台上摆放着袅袅冒烟的茶具。

“三日月先生真的非常适合典雅的和服扮相呢。但是这种美感还缺一点什么……对了,是刀啊!唔哈!男人的美感通过居合间甩干利刃的血珠才能发挥到极致,在鲜血和尸骨中孑然一身。抱歉,突然说了奇怪的话。”

“好啦!”白发少年从台上拿出一个长方形的盒子,小心翼翼捧到三日月跟前。“请好好使用,把它请出仓库可是很费劲的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三日月取出刀细细端详了一下,浮现笑意,“刀还是大一点的比较好。”

“喂喂,开玩笑的吧?“鹤丸小声嘟囔着,举起了相机。

三日月就在这个摄影棚里轻松自在的舞起了刀,宽大的袖子流云一样拂过。刀和人一体收放自如,劈砍挥斩时伴随破空撕帛声刀尖寒光如雷。最后他把刀停在离鹤丸不远的地方,刀身最后一震归于静止,好似迸溅而出的血珠被甩净。鹤丸不自在离远了些。

“哈哈哈,抱歉,虽然不是什么名刀,但是看到这长形明亮的钢铁,还是想把它握在手里呢。”

“嘶……可怕可怕。如果你真的身为武士,恐怕任何人都会后悔成为三日月你的敌人。”谁说不是呢?这么绚丽的斩人刀法,敌人如蝼蚁般畏惧望着高悬的明月,被投下的阴影笼罩着带走生命……

“好!接下来的要求是,嗯,没有任何遮挡衣物的……你可以吗?”

三日月无比自然的脱下了衣物。

明明同为男性,但是看见对方堪称慢镜头一样一点点抽解下腰带,长长的流云纹还在小臂间悬挂着,大片绚烂的彩霞从身上滑落到地面,像精怪留下的蝉蜕……的时候,鹤丸还是为美色屏住了呼吸。他不应该这样的,其实男性女性的身体他都参照过,但没有哪一个人像三日月一样让他目眩神迷,心中还渴望看下去。

“嗯,佩刀真是好主意。”

男人在天鹅绒的料子中黑与白对比极其强烈,从胸肌到腹肌都如冰川下覆雪的山岩那样浑然天成,又像是古希腊大师最耗尽心血的成品。他保持着一个跨坐的姿势,收入墨色刀鞘的刀被他扣在胸前,起到了很好的遮挡作用。兴许觉得这还不够完美,男人把姿势调整成半跪。他微微仰起刀斧削过般的下巴来,肌肉紧绷星眸微眯。这一刻他是尽态极妍的艺术品,下一刻他就是斩敌千万的神灵。

美人如刃,直迫心脏。

明明是简约到极致的黑白两色,在这个男人身上却呈现出最浓墨重彩的诱人情欲。

“嗯,还不够吗?”三日月扬扬长眉,对已经当机的鹤丸示意。“呃,够了,完全够了……”鹤丸貌似镇定的按下了快门,手指都沁出汗。

拍摄完毕后三日月再一次慢条斯理的穿上衣服,鹤丸跳上台子坐着检视着相机里的成品,再回头真挚对三日月说,”哇哦,不得不说,你真是我生命中的惊喜,三日月。“

“嗯,我也一样。”三日月系好了最后一个扣子,转身过来靠近他。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恋人拥抱的距离,鼻翼间萦绕着不知名的甘甜香味,男人的温热吐息在耳边微微发烫,“把照片留我一份吧。作为酬劳,我把这个送你。”鹤丸感到手被裹住后又放开,看清手里的事物后猛然一震,死死盯着三日月带笑的眼睛。

“怎么会!你是,你是三条派的————”

“嘘……安静,安静。没什么大不了的,鹤丸家的小公子。一开始主动接近我的,可是你呀,哈哈哈哈。“三日月俏皮的眨眨眼,”对了,在下也想向你提一个请求。老人家退休后的日子真的过于平淡寂寞如雪了,你能多陪伴我吗?”

评论(5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