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醉笑浮生

希望您能愛我的文字🌠
無話可說就寫吧 讓世界燃燒

[黄叶]加温0。2°C

七月的G市,刚从机舱落地,地表掀起的热浪差点让叶修为之倾倒。他抹了把头上的虚汗,晃悠悠走入通道。

哎呀,不就是为了来看看小男友嘛。

叶修看见接机那块儿有个他绝不会认错的身影,高举着一块上顶他名字放大加粗,下连一通根本看不清的废话的牌子,笑了。

那家伙在39°C大热天鸭舌帽墨镜口罩齐全,偏偏又一副短袖牛仔裤的打扮,可疑到不行。

"得了你,"叶修一过来就伸手勾下他耳边的细线轻巧摘下口罩,略凉的指尖勾过耳廓,黄少天不合时宜感到脸上有些燥热。

叶修没事人样勾起唇,再一掌拍低他的帽子。"哪有人打扮这么严实出门的,不怕憋死啊你。"

"靠靠靠本剑圣名气冲天粉丝很多的好吗,哪像你哦隐姓埋名那么久谁粉你简直是个悲剧啊悲剧,还是粉我好啦......"他清亮的眼睛在帽檐下闪动,嘴也没闲下来。

叶修的手停在兜里。安检时打火机已经被扣下了。身边人砸过来一个熟悉的物品,满脸嫌弃。

"拿去用拿去用,别多抽。"

"知道知道。"叶修享受的叼着烟,含糊应道。

#

地处华南的G市这地方真是一方风水宝地,养出了黄少天这么热情聒噪的人,也有喻文州这种温润绅士。

叶修和黄少天在地铁巴士各式交通工具中换乘着,之前买的矿泉水早就回温,就算是这样它也被叶修锲而不舍的贴脸上,聊胜于无。

他们到了一家位于小巷中的店铺,店看着很平常,店名就叫'糖水铺',店面也不大,操持的也就两三人。

"这里糖水便宜又地道!豆浆一元五,豆腐花两元,其他糖水不超过三元!"

"姜汁豆腐花红枣黑糯米椰奶西米露莲子雪耳薏米龟苓膏你想食咩?姜汁豆腐花的话姜味十足,龟苓膏和配的焦糖绝对真材实料!"

"那我就要这两样吧。"叶修叼着勺子,"所以,这就是你大老远拉我来这家店吃的原因?"

"也不是全部啦,"黄少天摸摸头,"这家店开了廿年,口碑都很好,我以前经常帮衬的。可惜老板没计经营下去,这家店快关了。所以既然你来了,怎么说也要拉上你来吃一次!"

"不仅是这样,"黄少天喝了几口西米露,"广州好多东西都在消失啦。废弃的地铁线,拆卸的旧楼,街头铛啷响的麦芽糖和烧仙草...幸好,幸好..."

黄少天余下的话没有说完,动作也停下了,直直盯着叶修的眼睛。

对方呢?舀了几勺白腻的豆腐花儿送入嘴---辛辣又有丝丝甜的味道让他有些浑的脑子清醒了些,替对面在心里补完那点小心思。

能有你在身边,一起见证这些变化,为消失的惋惜为新生的喝彩,真是太好了啊!

不愧是一击必杀的机会主义者。叶修悄悄按了按胸口。


#

"我爸妈不在,随便看随便玩啊。"黄少天蹬掉脚上的运动鞋,拿来两双男式拖鞋过来。"冰箱里有刚煲的凉茶,大热天容易中暑多喝点我给你拿。我跟你说凉茶呢是广东特产,有次我们蓝雨到了北京啊,我吃火锅都上火。所以好好尝尝哦。"

叶修瞥了一眼过来,"我睡哪?这也随便?"

"咳咳咳..."举着茶杯的黄少天呛住了,缓过来后后他貌似正直说,"客房好久没有整理了,来我房间和我挤挤吧。"

至于是哪种含义上的挤...

两人进了房间打开空调,叶修第一时间留意到电脑,配套的鼠标键盘读卡器仿佛在向他齐齐招手。

黄少天玩着手机,两人一起吃糖水的合影(准确说黄少天对着镜头笑得灿烂,而叶修的注意力大部分在吃食,分一点无奈的余光给身边人)被上传到职业圈群。

夜雨声烦:"哈哈哈怎么样怎么样羡慕没羡慕没?"炫耀的同时嘴上还喊了一句:"叶修快进群进群呐!"

君莫笑:"多谢招待了(烟)

"............"

底下齐刷刷飘过一片"眼睛不好了"的评论。

索克萨尔慢悠悠跟了一句:"欢迎叶神来蓝雨战队联络联络感情。"

"队长你不厚道啊不厚道!"

叶修笑了,他开了两个窗口,一个职业群一个游戏,手一划,登陆了荣耀。"来了。趁你们炸成一锅,哥先抢boss咯~"

"靠靠靠靠靠...!叶修你这个家伙!"荣耀神威发动,黄少天迅速翻出新买的笔记本电脑,和职业选手们一起,热热闹闹刷上了文字泡抢上了boss.

直到水深火热的局面结束了,黄少天猛地一惊。"诶不对!我磨破嘴皮子把你拐过来,才不是为了两头一靠开打游戏的啊啊啊!"

他悄摸摸看了几眼叶修,这货一脸"哥没睡醒别烦哥"的模样。我怎么认识了这个没谱的家伙的呢呢呢?

不仅很早就认识,还很早就喜欢上他了啊!各方面都是...嗯,被坑了!

荣耀世界无人不识叶秋。这货持却邪战四方,坑蒙拐骗抢样样精通,所到之处工会哭玩家愁,一片狼藉。

同是网游出身,他们结交点在互抢过野图boss。在黄少天被调戏到气得跳脚狂刷文字泡的时候,耳机那端传来一声有分量的"呵,瞎闹什么。"

对方明明是系统脸,却自带嘲讽效果,波及范围人怪不分。还有声音,低沉的声线尾音咬字特别,应该是京片子。

像小时候馋嘴吃的冰糖葫芦,明明是酸涩的山楂果,却裹上一层蜜色的糖浆,爱不释口。想,再吃的感觉。

后来?后来他们相继封神,晋升为职业选手,为各自战队几度交锋。有强大的对手本来是多么快意的事情,叶秋宣布退役,荣耀一片哗然。

一定有原因!叶秋绝不是那种会轻易舍弃荣耀,舍弃同伴,甚至舍弃对手的人!向来走浮夸风的剑圣无条件相信着,静静等待消息。


那天,许久没有动静的叶秋,在qq上敲了一句话让他来一趟,报了地址后速度下线,酷似留下boss坐标等他来完成首杀。

就留他一个对那扭曲的'笑'字头像拼命飙话,"我靠靠靠老叶你这个家伙怎么这么不靠谱,我几十万一场的身家你说我来就来,你有没有考虑过我感受啊---"

但最后他还是像一只嗅到榛果的花栗鼠,悄摸摸冲他的宝贝库存去了。

结合叶秋那画风突变的qq头像,精英级的队员,还有那家伙虽然淡定但是无比自信拉风的话,黄少天在回蓝雨的路上,咬住了唇。

荣耀,要变了啊。叶秋,哪会就此沉寂?

#

叶修安静的在阳台通风处点烟,把烟灰弹在一次性杯子里。

隔门被拉开,一撮栗毛也探了进来。烟雾缭绕下叶修那种散漫的气质更明显了。色素浅淡的唇叼着那截烟,唇线流畅。

"笑那么贼,想啥呢?"

"你真想知道?那我告诉你,我想哦,老叶你错啦你错啦,"黄少天一脸坏笑,顺手拎掉那半根烟,在那薄薄的唇上亲了亲。

"你要含的,不应该是这玩意儿。"

他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,带有烟味的吻。

吻不是第一次,黄少天亲到有点飘然,想,叶修这个人,就像烟一样,没有什么固定的形状,跟妖怪一样千变万化(他小时候可喜欢看西游记了)。但是不知不觉就从呼吸渗透到他的四肢百骸,生成戒不掉的瘾。

一般情侣,发展到这步,该干什么都是顺理成章,水到渠成,天雷勾地火---

"我年纪大了,你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吧。"叶修以一副"貌似已经完事了"的姿态霸占在床上,从手指尖到脚趾头都没有多余的耗费体力的动作。

"卧槽槽槽槽这到底是什么神展开,没有正儿八经的约会流程就到了最后的攻略阶段了吗吗吗?"

"少废话,"叶修用眼神施压,"准备好没?先告诉你,没把哥伺候好了,哥就...哥就先睡了,咳咳。"

他竭力摆出一副"哥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",下意识想抹掉身上"荣耀第一初哥"的标签。

黄少天俯身,近乎虔诚描摹叶修有些单薄的身躯,声音比起往日的欢脱低哑了不少,"真的可以吗?"

叶修褪去了平日漫不经心的表情,伸出那只指节修长的手,按入对方栗色的发丝,往自己的方向使力。然后,轻轻贴上他的耳垂,说:

"哟,不想拿下荣耀史上最大boss的首杀吗?夜雨声烦大大。"

"我我我我我......"黄少天脸色爆红,"开什么玩笑,我怎么会不想!想死了都!万事具备只欠叶修了!认识到现在我们才开过几次斋啊还都是清汤,清汤!叶修你有没有良心的,睡你一次怎么就那么难?就是不肯吃亏对吧对吧?还好我是机会主义者,这次绝对不会让你跑的你知道没?"

"够了,"叶修再次用吻堵上去,"我可不想你在剧烈运动下讲话到缺氧在半途昏过去,这是为了你好。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"

他字正腔圆发出了一句话。

"冇讲嘢,咀我。"

评论(4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