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醉笑浮生

希望您能愛我的文字🌠
無話可說就寫吧 讓世界燃燒

楚路 l 夹竹桃

*明非真·牛郎设定,楚路东京爱情故事(......).

      十八岁的少年抹上胭脂,鲜亮到像一支开在早春的花卉。但是妆容卸下少年还带有稚嫩的五官露出后,本人颓废缺氧的感觉丝丝蔓延 。他在洗手间仔细用湿巾揩去残留的脂粉,眼角红色的胭脂晕成桃粉颜色。

      路明非今天的扮相是大宋朝代的少年伶人,素材都是来自他的祖国。店主大力称赞他演出了中国特色,"Sakura可愛い!"那些女人们的怜爱欲都被激发。

      "可是大家不都是图个生活嘛,你的欢笑我的生存,理所当然欸。"他用中文小声对镜子说。路明非再理理留着假发套压痕的头发 ,把物件啪嗒丢在黑色背包里,从员工通道走掉了。

  直到他的小窝里烦闷感还是啃噬着他的心,好像他原本不该在这里,该遇见的人也错失在人潮中。天气预报很准雨点打了进来,他起身去关窗,爬山虎已经肆无忌惮勾住了窗栏。

      少年把自己有点反常的原因归结为一场偶遇。最近有个晚上他被大雨留在7-11便利店,那时他也不急点了一些吃食就对着玻璃外的雨幕开始嚼嚼嚼。这时候叮当作响,柜台姑娘的招呼声比往常热情。他解决晚餐问题后连上wifi支起屏幕就看起了中国戏剧,过段时间又该轮到他表演,反正雨那么大,他也没有哪里想去。

      "中国人?"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路明非一愣回头,看到一张帅到不行的脸。之后他们用中文交流,原来这个男生因为网站上的酒店信息更新不及时没找到路,刚好看到疑似中国人的他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问.路明非放过被咬得惨兮兮的吸管热情详尽指路,最后互相还留LINE。

      男生去货架选购了一些食水,结账后放了一把棕色的便利店的伞在路明非面前淡淡说,"谢谢你。雨小一点就回去吧。"

      回忆完毕。

      空白输入栏里光标在不断跳动,那个标注着楚子航的只是系统的默认头像。路明非看着对方的离线再一次叹息。自从见过这个男生,他就有点嗒焉了。

  

     路明非别的本事没有,被欺压惯了察言观色的能力倒是一流。那个男生,楚子航,看得出教养极好家境优越,自成了一座孤城一片浮岛 。但是他身上散发的气息自己很喜欢,那是孤独的人之间的投契感。

      还会再会吗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TBC

评论(8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