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醉笑浮生

希望您能愛我的文字🌠
無話可說就寫吧 讓世界燃燒

[真武系列1]付酒谈笑间

对这是我子博(

Chorlish:

*真武中心粮食向,和玄铁papa聊育儿和人生的故事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少年时期最是气盛,饮酒论剑除恶,斩风斩雨随心所欲,任何矛盾分歧一战便是!


剑身初化人形为屠龙,有兄弟倚天虽互看不顺眼但在大事上默契十足。还有他们那共同的,打死也不想承认的父亲,玄铁---连娘都不知晓是谁!


这是玩笑话,剑境玄妙,只因他们身为刀剑本源来自于他,化形时他们就有了这份机缘。也是这个乌龙,玄铁在他们心中是好战友好对手,却称不上是好父亲了。


能约束年轻气盛的屠龙的东西不多,其中他最怕是因为干什么蠢事被倚天告密了,再捅到真武那里去。


比如说他清剿魍魉时不小心铲平了一座山头。


与他一道来的倚天剑冷声道:"我们是刀剑,不是移山造海的方士。"


屠龙傲然:"有何不可?"他再度使力,这次他一击下去已经不是把山夷为平地了,而是轰出一个巨坑,还打通了地下水脉。转瞬间,那已成了一个湖。


"这等能耐,我屠龙有的是!"


倚天:"......"


倚天:"告辞。"


真武是这剑境最有资历的那批老刀老剑之一,对武林至尊俩非常上心。有多上心呢,就是端着一张年轻温和的脸,以关怀的眼神慈爱的语气,两人在茶室里论道---论多久看真武入神的程度。


在真武单方面和屠龙交流完后,他从身后的架子上抽了几卷古籍,轻轻按在屠龙的怀里。


"行万里路,读万卷书。望阁下能践行之,则吾心甚慰也。"


这倒是让屠龙意外喜欢上了读书---他也不想一直被人认作莽夫嘛?


和玄铁老友偶聚之时,真武这么评论过刚露锋芒的屠龙:"令郎草莽气息太重,仍需打磨历练一番得好。霸道虽使人暂时屈身,但无疑王道更顺人心。希望,他早日了悟。"


"那你倒是说说,何为王道?"玄铁放下了茶,开了更香醇的酒壶。


"霸道只以武制人。王道以德服民,以心守民。"


"哦......"


“戒骄戒躁,可成大器。”真武一笑,“他若悟了,便成长了。不必过虑。”


"不过,令郎倒是秉承了汝年轻之风范。"真武在茶杯上传来一个含笑的眼神。玄铁看见友人脸上那淡淡的调侃,高大的男子重重叹气,"你可别捉弄我了。喝酒么?"


"吾能饮些许。酒能暖身,切不可贪杯。"真武取了白玉酒具过来斟酒,手指也是莹润好看的白色。他坐在那里浅浅饮着,白衫胜雪,墨色发丝被简单的冠饰成一束,真是人间仙人。


"我怕什么!酒不在喝多少,喝尽兴就够了!"玄铁舒展了下虬节的身躯,"倒是你修道之人,体格又稍薄弱,少喝很正常。"


"唉哟,真武啊...你看这俩小子,一个喜欢脑子一热,一个冷到能结霜,怎么那么难处呢?怎么说,我也是父亲呀,怎么能这么不给我面子,见面就放下彼此矛盾一致对我,还专挑脸打,唉..."


高大男子兀自'哀怨'着。


"汝态度如何决定那二位如何待汝,兄弟不联手又有何实力挑战汝?"


"所以到底要怎么办,难道找个娘真的就能治好他们的叛逆期了?"玄铁继续叹息。


"......"真武这次放下了杯子,"汝能寻一佳偶,相携江湖,实乃汝之幸事。只是汝..."他想了又想,忍了又忍,终于再度开口,"汝性子迟钝,倔强胜牛,行踪不定,又有二子,哪家女子能看上汝?"


"......也是,儿女情长实在麻烦,不如纵横世间,相忘江湖!来,继续喝!"


酒上三巡,兴许是真喝多了,玄铁废话又多起来,"几百年一人枯坐寻道,是个什么滋味?这么大个武当派守起来,有我在外头游历潇洒么?"


"像你?漂泊不定,二子不知觉已成长,汝回一遭,原来已是经年。吾永远有归属之地,在天地僻静中潜心问道。他们若需要吾,吾前行便是。"


"好了我知道你爱之深情之切...又不是我想的,没有女人却突然冒出两个儿子,我被吓跑回来后,儿子们都长大没有小时候可爱好玩了......"


"若有机会,吾当转告令郎。"


玄铁虎躯一震,"你可别!"他给真武面前的杯子满了酒,"今日我很高兴,再敬你最后一杯吧!"


"哦?"真武阖了下眼皮,"所为何事?"


"哈,敬这世人各自所追寻之道!人是潇洒少年郎也好而立之年也罢,心境是洒脱也好守护也罢,都是心之所向意志所托,不以酒贺之怎算快意平生!"


"好罢。"


玉石相击的清脆之响很轻微,却荡了在场二位的心。


如此,甚好。

评论

热度(28)